爱无双

体验生活,执着于对真善美的追求

我喜欢-我的家,跟家里人一起做的事

陪着妈妈散步,这路可以很长很长,没有尽头(在妈妈之前出现生命危险,昏迷时,我当时最大的梦想是,妈妈醒过来,我要每天,有时间就陪她去散步,所以,感觉活着真好,生命真是可贵)

早早带老爸老妈去喝早茶,老爸踩单车去,我开电单车载老妈去(努力工作赚钱,有一天开小车把他们都载上,希望他们都健在)

用心做健康营养的饭菜给爸妈吃(平常不用做饭与洗碗,在公司吃, 感觉做饭给爱的人吃,看着他们吃得开怀,有一种幸福感.  )

陪爸妈聊天,一起吃饭,听他们说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(感觉跟他们有同甘共苦,并苦尽甘来)

用电脑放老爸爱看的粤剧,妈妈用电视看美食与健康类的节目,而我在做饭(一家三口的和谐生活)

和妈妈一起看书,讨论佛,阐理(感觉妈妈很有文化,崇拜她的智慧)

带妈妈去逛市场,晒太阳 (平时妈妈都只能呆家里或在村里走走,其他地方去不了,想带她出去看看外面阳光的世界,并温暖她的心)

爸爸踩单车载我或我踩单车载他到最近的bus stop 赶车,他再回家(会有失落感,我这年纪了,还得让年迈的父亲为我辛苦; 也有幸福感,单车踩得很慢,很慢,但很稳,很稳, 因为感觉到他们对我的爱很真实也永恒)

.........

老爸今年73, 老妈68, 2个人都被老年人的常见疾病所折磨,对生活的态度还算乐观,偶尔感叹生活与岁月的无情.   以上的,只有在周末或假期才能去做,I hope them to live in happy and strong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