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无双

体验生活,执着于对真善美的追求

<美国往事>与<the best offer>

在同事介绍下,看了<the best offer>,开始还期待一段老夫少妻的sweet love,(我也相信真爱无敌);结果真是有点出人意料,原来是被骗,一个最厉害的艺术品鉴定拍卖师是被三个年轻人所骗,真是有点hard to image, hard to believe; 有点不解的是这个电影的主题好像很多:是一山还有一山高?团队的智慧不可忽视?善恶到头终有报?还是是提醒我们都不能轻信陌生人?天下没有这么便宜的事.(美女与金钱,财富是=, 还是/=?)....,意义实在深远;还有就是觉得三个人为骗这个拍卖师在那房子里那么多的古董,是真品?连拍卖师都发现不出来?如果是真的,那他们的project 投资还是挺大, 如果失败,会是怎样的结果?

 记得不久前看过<美国往事>,网上其他人推荐是见证人一生的故事.可能是吧,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当最后男主角好友承认他抢了他的女人(betray?); 他们已是进入年老,男的放下了,淡然离开; what if comes to me or you , what should we do?   其实我相信的是时间,let the time to tell everything, the fact is not so important. 一切终会过去.

评论